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原先在我的幻想裡
像我如此軟弱的人,一定是拿那種最簡單的
如大臉盆之類的東西,坐上去,滑下來,就對啦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我們要挑戰的是雪板snowboard
而不是那種,我們從小學到大的單字--ski
到了Niseko的Hirafu滑雪場,我已知退無可退
同行有五人,
號召滑雪的人叫Simien
另一組是姿靜、Hans
剩下的就是我們倆啦
Simien說,到時會教我們
姿靜、Hans也叫我們放心啦,他們說他們也是初學者
那我們不就是超級低階初學者
出發前,先去租個裝備
租了滑雪專用的鞋子,超緊的
感覺走路都變怪怪的
還有配上身高的滑雪板,另外,判斷一下,你是慣用哪一腳
穿著我媽借我的超大羽絨衣,但這在專業滑雪人眼中,是不合格的
但勉強接受
還有兩件雪褲,因為他們說,那兩件完全不合格
兩件加在一起,勉強接受
手套呢!也完全不行,幸好,都是他們借給我們
一樣,我們也戴了兩層
原先預估我們初學者,應該一趟滑2個小時
然後又預估我們應該會覺得很好玩,再挑戰一趟
因此,我們就先買了兩趟票
(他們是叫point,他們算了老半天,我有聽沒有懂,只知,就是兩趟就對啦)
其他三人,當然是買一日券那種,因為他們可是要滑好幾趟的咧
我們一口氣就被帶到山上去了
一開始得先學習把鞋子固定在雪板上及如何在雪地裡爬起來!
聽起來簡單,我學了好久就是爬不起來,
可是學不會,就休想繼續滑,
因為滑雪總是會跌倒的嘛,不會站起來,怎麼辦呢?
接著Simien教我們一些基本知識和動作
什麼時候運用heel edge(腳跟)或什麼時候用toe edge(腳趾)
還有如何減速等等
他看我們學得有一點點樣子,我們也不好一直耽誤人家的寶貴時間
就說我們可以自己來練練看囉
一開始那個速度總是把我們嚇得連連跌倒
好可怕,
我原本以為自己是個喜歡追求速度快感的人
根本是大錯特錯
而一跌倒,對我這個全身上下只有贅肉沒有肌肉的人來說
要再站起來,得費好大一番力氣啊
你想得到的摔倒法,我們幾乎都有經驗了
屁股著地,多得咧
前胸著地,常常都嘛這樣
側邊著地,這是一定要的啦
一跌倒就往前滑數公尺,都停不下來了,這也是在所難免的
我啊,已經跌到好想哭
這時,powder(粉雪)又來湊熱鬧,
一陣又一陣的雪降下來
感覺自己快跌死在山上啦
老公又一直催促我,叫我快站起來
偏偏我就是站不起來啊
老公又一直擔心雪如果越下越大,該怎麼辦呢
我們人還在前1/3段呢
也不知大家等了我多久
總之,我是個坐在雪上的時間比滑雪時間長的人
他們三人都從旁經過好幾次了
每一次都停下來,鼓勵我們,說有進步哦,不錯耶,
總算又有了一點點勇氣
幸好老公一直等我,不然,可不知怎麼辦才好
稍微習慣那個速度之後,
才發現一開始的跌倒,都不是動作做不好,
原來是一怕,就讓自己跌倒
但後來的跌倒,都是貨真價實的真摔,
接下來,慢慢調整自己的動作
總算可以滑稍長一點的距離
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放棄,要拼了
等我們滑到山腳時,已經快日落啦
我們這一趟竟滑了4小時
真是對不起老公耶,都是我爬不起來的緣故
害他等我等那麼久
下山後,腿都軟了
大家一直問好不好玩啊?明年要不要再來玩啊?
驚魂未定的我,只能回答,等我心情平靜一點再回覆這個問題
姿靜也分享一些初學者會遇到的障礙等等
不過,我自豪我的大膽,可不是說假的,
雖然慢慢天黑了
但,我還是決定,再去挑戰第二趟(比較沒有那麼長)
這次上去,是坐一種叫lift的纜車
這種可麻煩了,得一腳穿在雪板上,另一腳懸空的坐上去
雖然Simien有教我如何下纜車,但我還是跌個狗吃屎
而我跌倒的瞬間,我還記得把頭趴下,我怕後面跟上來的纜車會打爆我的頭啊
我心中還大叫著,媽啊,下一台纜車什麼時候來啊,我該爬起來了嗎?
幸好,工作人員緊急停下纜車來拉我出去…真是…尷尬…
這次,Simien教我多用toe edge及練習轉彎
但我一轉彎就摔倒
而且感覺我的腳趾早已不聽我的使喚…
我總覺得我的腳掌被雪鞋綁太緊了,腳趾使不上力
不過,後來總算可以用背對的方式,稍微滑一些些距離了
但被疲累侵襲的我,坐下來的時間更久啦
久到我都害羞了,只好再努力站起來,用慣用的heel edge滑下去
哇咧,我以為Simien已經走掉了,原來他等那麼久啊
真不好意思
這時,老公和姿靜已經滑下山,又滑第二趟啦
怎麼那麼快啊,我才滑半趟,他們就回來了
這次,老公說,他才跌倒三次而已,好羨慕哦!
後來,不知怎麼的,我再也站不起來了
有老公陪我,他們兩人也就先滑走啦
原想翻身,用背面滑下去,無奈連翻身也不行了
最後,只好雪板拆下來,用坐在板子上的方式滑下去
但,你以為這樣就輕鬆了嗎?
不,速度更快更可怕
而且,速度還太快,把我轉了個圈,變成頭朝山下迅速滑下去
我嚇壞了,只好趕緊往旁側躺,
臨躺前,還記得手要抓緊雪板,萬一沒抓住,雪板不長眼可麻煩了
就這樣,我以驚人的快速度滑下了山
呼~
而我的右大腿也幾乎廢了,走一步路就唉叫一聲
如果遇到爬樓梯或上坡,便是唉叫個不停
但我還不是最慘的
因為姿靜的老公Hans在我們休息時,
和Simien去挑戰黑線,
結果,Hans不是在黑線跌倒,反而是降到難度較低的紅線才跌倒
他說,他大概鬆懈了吧
這一跌,把他腳踝扭傷了
感覺很痛捏
滑雪完畢,
最棒的是,去泡湯
我們到日本,這是第一次泡湯
姿靜還問我,全身脫光光還可接受吧
我只能說,可以啊,不然我還能怎麼樣呢?
就算我的身材是湯池中最肥腫難看的
我也沒法子啊,還是得泡啊,不然如何消除疲勞
在雪地中泡湯,哇!太舒服了!
泡得我都快睡著啦
這天的滑雪,真是不虛此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